新華港式菜館 - 第一次開心的聚會地址:台北市通化街38巷22號  電話:27064553 營業時間:下午六點 - 凌晨兩點這是第一次的部落格聚會,所以沒有找很多網友,連我在內一共7人。佑佑跟嫣然都自備筷子,相當租屋網有環保概念啦!大家相談甚歡,我個人也相當興奮,以致於有些菜的口感沒有仔細品嚐,哈哈!上桌的第一道菜就是XO醬百花油條,這道菜味道比較重,本以為會之後才上菜,沒想到來了個第一。他是將蝦肉塞在油條裡面,有巢氏房屋用XO醬爆炒過。微辣的XO醬,將蝦的味道巧妙的留在酥脆的油條上,今天襯底的是芹菜,XO醬包裹著芹菜,更是在咀嚼後,把醬的華麗滋味,平鋪直敘的在味蕾上展開來。今天可惜火雲邪妻沒來,要不然他一定會想要用更好東森房屋的XO調味醬。今天的例湯,因為一開始太high,以致忘了問湯名,裡面的材料猛一看有髮菜、花生、排骨肉等等,其他的都沒注意到。倒是水了一點,要是能再濃一點會更棒。蒜子田雞,要我吃田雞是難上加難的事,我會想賣房子到青蛙跳,整個不敢吃,三年前在香港的天寶閣,吃到一道菜是跟烏骨雞與田雞一起料理的,之後才開始敢吃田雞,而今天的田雞真嫩 !,好吃喔!鳳梨蝦球,中規中矩的美味,就是因為太中規中矩了,以致整個美味程度被找房子其他菜色搶過。白灼肥牛,看得出肥牛的肉質鮮嫩,汆燙後完全吃的出那股清甜的牛肉原味。小感動!建議先別沾醬喔。芋頭臘味煲,是我今天的第一名。芋頭不是我愛吃的食物,因此我不愛吃佛跳牆。但這個煲,外觀看起買屋來濃稠,吃起來有種驚訝的感覺,怎會這般好吃呢!濃郁的湯汁就算了,滿滿的芋頭味加上淡淡的椰子清香,一筷子芋頭與臘肉或臘腸一起吃,甜鹹交錯的濃郁,好特別的組合,為了這個煲,我們叫了白飯來把汁淋在飯上。室內設計清蒸老鼠斑,我沒有吃到一口,因為我啃了魚頭,嘴邊肉超鮮嫩的啦!椒鹽鮮魷,這個菜是我去港式菜館必點,整個好吃的感覺,熱熱的吃感覺太好了!梅干扣肉,並沒有傳說中的肥膩,反而在大家快速的分食下,有種意猶小型辦公室未盡的感覺。避風塘炒蟹,我覺得還不錯啦!蒜末炸過再跟各類調味料與準備好的螃蟹一起拌炒。因為在香港吃過喜記,覺得加多一點辣味會更讚,要去的香港的遊客一定要在喜記嚐這道菜喔。腐乳雜菜煲,就是用了當日青G2000蔬,以豆腐乳料理的煲仔菜,今天的裡邊有青花椰菜、萵苣、金針、木耳、香菇...等跟粉絲。金針的微酸與豆腐乳的香味,將其他食材的美味給引了出來,口感頗清爽。左起:劉先生、Sandy、佑佑、ton ton、嫣然、Ken、新成屋激進份子、艾爾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13ckpf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